2011年4月1日星期五

默默地庆祝我在公司的365天。想不到过了一年,我还是新人,依然要开新人的会议。听上司讲解的时候,知道是哄骗小朋友话,在会议室里,我跟她互相对望,只有新人唯唯诺诺,我们都在想,我们还可以忍多久? 那天我们前后都讲了同样的话:想丢信。 原因是,我不是个厉害的助编,一个可以很发挥的版跟潜力,都会困在所谓没有标志,没有方向,而且气候阴晴不定的“主观”里头。我还知道,给她脸色看的后果,今天她在阿姐面前捅了我一刀,就是因为阻拦了她回家的时间。 我想休息。遇上了瓶颈,我发现,我没有进步。 请了一个星期的长假,获批了。难得的休息。 重新审视了一遍,回家抱着猪猪也聊过了,其实我想要什么? 主任,从来不是我想做的。高编,也不是我想做的。 6年时间,还剩下5年。想要的东西,是对自己的要求。一个在排版过程中自我提升的要求。不想升职,但至少升值。至少对自己做的东西要负责,呈献最好,尽力去学习所能,对自己内在的升华。 而我发现,当发现别人做错的时候,千万不要善意提醒,你的身分真的不适合。 还有人。我不懂跟刺猬相处。情况不会向乐观的方向去发展,这也是我努力了,主动了很久,决定随缘的东西。眼前跟你很好,背后捅你的那个人,我依然用单纯来保护我自己。单纯跟忍气,的确让我们和平相处了很久。当然,很开心遇到不错的同事。那种处处关心的,其实让我感动万分。 ----------- 10月,身心灵之旅。 旅行对我而言,不一定是出国出坡,就算在大马也有很多可以歇息身心灵的地方,而这次台湾之旅,主要是体验更多本土没有的人文风情,大自然的气息和太多超乎你想象的事,来满足我年轻盛旺的求知欲。而这次的旅行,我选择了我们一同去,不外乎可以互相切磋想法和乐趣,我期待夜晚我们坐在草原上,静寂的彼此不说话,或坐在海滩上看日出,静静的依靠着彼此,享受着世界很美的一个角落,那种舒适的同感。 觉得我的价值一直在充实,我已经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放弃生命的理由。知识很广阔,学习很有限,来一场新鲜的学习之旅吧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