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

圆圆

叫她圆圆,应该跟她浑圆的身材有点关系吧。我跟圆圆的缘分,就从这里开始。

圆圆跟我在大红花花园34号家认识,说起来我们的缘分还真妙,她是我来大城市后,在学院第一个认识的人。我们来自不同的科系,她读酒店管理,我读新闻系,其实根本就没机会认识,就在开学礼那天,碰巧地遇上了。在可以不去的第四天,我在礼堂门口看见了一个小胖妞。她穿一件黄色的衣服,当时我们都很陌生,我们被分派去同一组,一起美化校园(其实是油漆),然后她的宿舍在34号家,我天天去她家,这样就熟落了~~

圆圆来自一个保守的家庭。家教甚严,连我去她家过夜,或者去逛个街,她妈妈也限制只能三个月逛一次。后来大家毕业了,分道扬镳,她回了蒲种家住,我则继续住在旺沙玛珠。那时候还没有车,去找她可谓花了好多好多的精力,我必须从lrt第一站搭到最后一站,然后下车等她来接我,仰或从ioi mall搭巴士到pasar seni,再转lrt才可以回到去,单程共花了一个小时半。但是一路上,我都觉得很兴奋,而回程的时候,就觉得好苦,怎么开心的相处,这么快就结束了。在这里我体验到,其实距离从来就不是一个问题,只要你有心要做的事,或想要见的人,你总会有心去做,去办到........

工作上的不顺心,或者是不快乐,我都会告诉圆圆。而圆圆好体贴和细腻,她有的优点,都是我的缺点,她做事责任心超级重,她能记住该要办好的事情,而我就是粗心大意,总是忘记这个东西,或者放过那里。而我的优点,也正是她的缺点。性格内向她说她羡慕我的独立,自给自足,羡慕我的勇于去尝试,勇于面对挑战。也许我们就需要这样,互补吧~~

有了车子后,我在自家练习了三个月,终于有勇气驾到蒲种去。记得第一次还迷路,后来总算去到了。工作上的不开心,或者是爱情上的挫折,圆圆都会给我意见,而她的观察力总比我好....我们就是这样扶持着对方,这样走过来的。

我不知道将来会变到如何,总之我们都很小心呵护这盆心花,不会想很远,而写到这里,今天,是我们认识的第四个年头了。她已经是一个会计师,而我投身报界,我们的成长,变得越来越坚强,也越来越坦白了。

祝安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